金甲龙兽

マグナモン

マグナモン
卡 种: 数码兽卡
颜 色: 黄 蓝
编 号: BT8-038
罕贵度: SR
形 态: 装甲体
属 性: 自由
类 型: 圣骑士型/皇家骑士
LV
登场费用
DP
4
7
7000
进化条件: / Lv.3 / 费用 4 / Lv.3 / 费用 4 〈进化:「V仔兽」 费用 3
卡片文本
《阻挡者》
《装甲解除》(当此数码宝贝将要被消灭时,可丢弃重叠在此数码宝贝最上方的1张卡牌,并使此数码宝贝不会被消灭)
【进化时】将此数码宝贝转换为活跃状态,且直到下个对方的回合结束时为止,我方废弃区中每有1张拥有“装甲体”特征的卡牌,此数码宝贝的DP+2000。
※此卡不属于名称中包含“龙兽”的数码宝贝

收录信息

マグナモン
卡包
BTC-04 补充包 下一个英雄
编号
BT8-038
罕贵度
SR
マグナモン
卡包
BTC-04 补充包 下一个英雄
编号
BT8-038
罕贵度
SR|异画

卡片裁定

Q:「将这只数码兽的叠放卡从最上方丢弃1张」,指的是将进化源最上方的卡丢弃吗?
A:不,不是进化源,和≪退化≫一样将这只数码兽的最上方的一张卡丢弃。发动了≪装甲解除≫之后,之前被放置在进化源最上方的卡会变成发动后数码兽。


2021/12/10

Q:发动≪装甲解除≫的数码兽拥有【消灭时】效果的情况,那个效果会发动吗?
A:不,发动≪装甲解除≫的数码兽并没有被消灭,所以【消灭时】的效果不会发动。


2021/12/10

Q:因≪装甲解除≫被丢弃的卡受到的效果会被留在场上的数码兽继承吗?
A:「这个回合中」之类的,明确记载着持续时间的效果会被继承。
以及,「自己的全部数码兽」「对手的全部数码兽」「全部数码兽」之类的,赋予全体数码兽的效果也会被≪装甲解除≫之后的数码兽继承。
因≪装甲解除≫被丢弃的卡拥有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效果(没有写明具体适用持续时间)的话,会随着卡片被丢弃而消失。


2021/12/10

Q:因DP为0而被消灭的数码兽发动≪装甲解除≫的情况,会发生什么?
A:虽然因≪装甲解除≫的效果最上方的卡被丢弃,在那个时间点不会被消灭,但若DP减少的效果被继承,≪装甲解除≫之后的数码兽的DP也被降为0的话,结果上来说还是被消灭了。


2021/12/10

Q:因为一些效果的影响使得拥有≪装甲解除≫的数码兽没有进化源的场合,可以发动≪装甲解除≫吗?
A:不,没有进化源的数码兽无法发动≪装甲解除≫。


2021/12/10

Q:获得≪安防攻击+1≫效果的数码兽攻击玩家,在与第一张判定出的安防数码兽的战斗中败北,通过≪装甲解除≫使其不被消灭的话,会继续判定第二张安防吗?
A:是。≪装甲解除≫之后的数码兽依旧继续进行安防判定。
但是,因≪装甲解除≫而失去≪安防攻击+1≫的话,就不进行安防判定而结束这次攻击。


2021/12/10

Q:同时拥有≪同行≫和≪装甲解除≫的自己的数码兽被消灭时,因≪装甲解除≫而是其不被消灭的话,可以发动≪同行≫吗?
A:不,因使用≪装甲解除≫而没有被消灭,无法满足≪同行≫效果的「只有这只数码兽被消灭时」的条件,所以不能发动≪同行≫。


2021/12/10

Q:拥有≪贯通≫的对方数码兽攻击我方数码兽,自己的数码兽战败的场合,自己的那只数码兽因发动≪装甲解除≫而不被消灭的话,对方的≪贯通≫效果会如何处理?
A:无法满足≪贯通≫效果的「这只数码兽发动攻击的战斗仅有对手的数码兽被消灭时」的条件,所以不能发动≪贯通≫。


2021/12/10

Q:进化源中只有Lv.2的卡的数码兽,可以发动≪装甲解除≫吗?
A:是,可以。但是那样的结果,Lv.2的数码兽出现在战斗区域,在发动了那只数码兽的效果之后就会被丢弃。


2021/12/10

Q: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,因≪装甲解除≫使得驯兽师卡出现在最上方的情况会如何处理?
A:在那个时点就会变成驯兽师。但是,并不视为「驯兽师登场」。


2021/12/10

Q:「特殊进化」是什么?
A:拥有和普通的进化条件不同的,特殊进化条件的进化。
特殊进化的条件一般要求卡片名称或者卡片特征。另外,存在颜色和等级不作为特殊进化时的要求条件的情况。
如果进行没有颜色和等级记述要求的特殊进化,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,只需要满足记述着的条件就可以进行进化。


2021/12/10

Q:特殊进化和普通的进化会有顺序上的不同吗?
A:不是,仅仅是参照不同的条件,进化处理的顺序和普通进化是相同的


2021/12/10

Q:特殊进化是效果吗?
A:不,不属于效果。
是一种进化条件。


2021/12/10

Q: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,会达成进化奖励而抽牌吗?
A:是,通过特殊进化进化时也会因为进化奖励抽牌。


2021/12/10

Q: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,【进化时】效果和「数码兽进化时」的效果会被诱发吗?
A:是,会被诱发。


2021/12/10

Q:育成区的数码兽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吗?
A:是,由于特殊进化并不属于效果,所以也可以在育成区的数码兽上进化。


2021/12/10

Q:指定卡片名称的特殊进化,卡名有部分符合就可以进化吗?
A:如果条件指定卡片名称的话,卡名不完全相同就不能进化。
如果条件是「名称包含「○○」」的话,只要有对应的部分就可以进化。

比如拥有特殊进化条件-「进化:「梗犬兽(テリアモン)」进化费用3」的「BT8-039 极速兽」的话,无法在「BT5-046 梗犬兽助手」上特殊进化。
拥有特殊进化条件-「进化:『名称包含「龙形态(ドラゴンモード)」』进化费用2」的「BT8-032 帝皇龙兽:战士形态」的话,就可以在卡名中包含「龙形态(ドラゴンモード)」的数码兽上特殊进化。


2021/12/10

Q:如果特殊进化只指定卡名的话,就可以在那个卡名的数码兽上无视颜色和等级条件进化吗?
A:是,那个场合只要卡名一致就可以无视颜色和等级进化。


2021/12/10

Q:「BT8-059 小锹形虫兽」的「【双方的回合】双方不能无视进化条件」的效果会使特殊进化无法进化吗?
A:不,特殊进化本身是进化条件的一种,所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并不被视作无视进化条件,不会受「BT8-059 小锹形虫兽」的效果影响。


2021/12/10

Q:「联展进化」属于特殊进化吗?
A:不,虽然两者都是进化条件,但是联展和特殊进化并不是一个概念。


2021/12/10

Q:如果一只数码兽既可以通过通常进化也可以通过特殊进化来进化时,是不是可以故意选择通常进化?
A:是,可以。


2021/12/10

Q:特殊进化会受到「BT3-103 隐藏力量的显现!!」之类的进化费用减少的效果影响吗?
A:是的,可以通过那些卡的效果来减少进化费用。


2021/12/10

Q8.6:持有「对数码兽进行攻击时」发动效果的对手的数码兽对安防区进行攻击。如果对这次攻击进行阻挡,「对数码兽进行攻击时」的效果会发动吗?
A8.6:不,不发动。


2020/07/21

Q8.5:攻击时效果的处理和≪阻挡者≫的使用宣言,哪一项先进行?
A8.5:攻击时效果先处理,可以根据结果再决定是否发动≪阻挡者≫。


2020/07/21

Q8.1:对手的数码兽进行攻击时,如果有持有≪阻挡者≫效果且处于激活状态数码兽,一定要进行阻挡吗?
A8.1:不,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行阻挡,因此也可以选择不进行阻挡。


2020/04/23

Q8.2:在数码兽被攻击时,可以进行阻挡吗?
A8.2:可以。这个情况下,攻击的对象变为进行阻挡的数码兽。


2020/04/23

Q8.3:自己的数码兽进行攻击,被对手阻挡了,对于发生的阻挡,自己这边还能进行阻挡吗?
A8.3:不能,≪阻挡者≫仅在对手数码兽进行攻击时可以发动,并不可对阻挡行为发动。


2020/04/23

Q8.4:有2只持有≪阻挡者≫效果的数码兽时,可以用2只数码兽来阻挡对手的数码兽的攻击吗?
A8.4:不可以,不能同时发动2只以上数码兽的≪阻挡者≫效果。


2020/04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