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录卡包:限定卡片套装2024 (发售日期:2024/03/02)

电子龙兽ACE

サイバードラモンACE

卡片类型 数码兽卡
编 号 LM-025
罕贵度 P
颜 色
LV 5
登场费用 5
DP 8000
形 态 完全体
属 性 疫苗
类 型 改造型
进化条件: / Lv.4 / 费用 3
能力
〔手牌〕【迎击】突风进化(这张卡可以不支付费用基于自己的数码兽进化)
【登场时】【进化时】将自己卡组最上方的5张卡公开。你可以不支付费用来将其中的1张黑色的登场费用4以下的驯兽师卡登场。将余下的卡返回卡组的最上方或最下方。之后,如果自己有驯兽师在场,将对手的1只数码兽退化1
进化源能力
【攻击时】[1回合1次]将对手的1只数码兽退化1

收录信息

卡片裁定

Q17.3:对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发动≪退化≫时,那张驯兽师卡也会因为≪退化≫被丢弃吗?
A17.3:是的,进化源中的驯兽师卡也是≪退化≫的对象。但是,如果驯兽师的下方没有作为进化源的卡时,则不能被丢弃。


2021/02/26

Q17.4:进化源中持有驯兽师卡的数码兽,因为≪退化≫效果,驯兽师卡成为最上方的一张卡时,会怎么样?
A17.4:此时将成为驯兽师。但是,并不被视为「驯兽师登场」。


2021/02/26

Q17.1:从Lv.2的数码蛋卡进化到Lv.4的数码兽,进化源中的Lv.3的数码兽卡,因为某些效果的原因被去掉了,变成Lv.2的卡片上盖着Lv.4卡片的状态,对那只数码兽使用≪退化≫的情况下,Lv.2的卡还会留在战斗区域吗,这只数码兽会怎么样呢?
A17.1:因为Lv.2的数码兽不能存在于战斗区域,所以只能丢弃到废弃区。这不被视为消灭。


2020/07/21

Q17.2:数码兽已经发动的效果,因为≪退化≫导致持有效果的卡片被丢弃的情况,会失去效果吗?
A17.2:像是「这个回合中」这样写着效果持续到什么时候的情况下,就算因为≪退化≫导致卡片被丢弃,直到效果所述结束时刻为止,效果依旧有效。【对手的回合】【双方的回合】等,效果持续类效果,卡片被丢弃的时刻,效果立即失效。


2020/07/21